科室: 呼吸內科 副主任醫師 劉朝陽

  痰是綠色的一般不可以自愈。咳出綠色的痰液,多見於綠膿桿菌或厭氧菌感染引發的支氣管炎、肺炎或肺膿腫等疾病,通常無法自愈,需經過治療後方可痊癒。

  若已經出現綠色痰液,建議及時到呼吸內科就診,查明病因後對症用藥。若為綠膿桿菌所致,應立即給予抗生素靜脈滴注,常用亞胺培南、頭孢他啶、哌拉西林等藥物。若綠膿桿菌對以上抗生素有耐藥性,還可以使用氨基糖苷類的抗生素進行治療,常使用阿米卡星或者妥布黴素。除此以外,肺結核、大葉性肺炎消散期也可能會導致綠色痰液,此時綠色痰液也不可自愈,需先治療原發疾病。如確診為肺結核,應先進行抗結核治療;大葉性肺炎消散期,繼續進行支援治療,通過以上治療,痰是綠色的情況可逐漸緩解。

  在治療期間,建議患者應充分休息,避免勞累和受涼,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建議少食多餐。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