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副主任醫師 谷闊

  通常情況下,每天大便3-4次屬異常現象,稱為排便過多,即為腹瀉。

  正常人每天大便1-2次,超過3次即為大便次數過多,導致的原因較多,如果僅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無其他不適症狀,可能為消化不良所致。若同時還伴有腹痛、腹鳴,則大部分患者是因為胃腸道功能紊亂或焦慮所引起胃腸蠕動過快,如腹瀉型的腸易激綜合徵。但如果患者出現了黏液膿血便、四肢關節痠痛等表現,高度懷疑為腸炎所致,需到消化內科進一步行胃腸鏡檢查,可口服複方嗜酸乳桿菌片、複方谷氨醯胺膠囊,以調節腸道菌群,保護腸黏膜。

  此外,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也會出現大便3-4次/天的情況,需到內分泌科行相關檢查。在藥物治療的同時,還應注意飲食習慣,需避免油炸、醃製食物,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促腸道消化,以預防腸道疾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