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副主任醫師 張佐峰

  豆腐渣樣白帶,通常為陰道真菌性感染的症狀,僅在偶發且病情輕微的情況下才可以自愈。病情較嚴重通常無法自愈,且容易反覆,需進行積極治療。

  黴菌性陰道炎初期,僅存在豆腐渣樣白帶,女性主要通過機體免疫能力來抑制真菌,若偶發且症狀輕微,在消除誘因後,如糖尿病積極治療,及時停用抗生素。勤換內褲,用過的內褲盆洗毛巾用開水燙,經7-10天可逐漸自愈。但部分患者不經處理和控制,可出現瘙癢、灼痛等伴隨症狀,在月經前後易反覆發作。若女性反覆出現豆腐渣樣白帶,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做白帶常規、陰道鏡等相關檢查,以明確診斷。其治療通常以區域性用藥為主,聯合全身用藥治療。

  另外,黴菌性陰道炎需夫妻同治,內褲清洗後應暴晒超過6小時,以預防再次感染病毒或細菌。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