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科 主任醫師 原慶

  什麼是密切接觸者?與病例(觀察和確診病例)發病後有如下接觸情形之一者:

  1、與病例共同居住、學習、工作或其他有密切接觸的人員;2、診療、護理、探視病例時未採取有效防護措施的醫護人員、家屬或其他與病例有類似近距離接觸的人員;3、病例同病室的其他患者及陪護人員;4、與病例乘坐同一交通工具並有近距離接觸人員;5、現場調查人員調查後經評估認為符合條件的人員。目前對密切接觸者,採取較為嚴格的醫學觀察等預防性公共衛生措施是十分必要的,這是一種對公眾健康安全負責任的態度,也是國際社會通行的做法。

  參考其他冠狀病毒所致疾病潛伏期,結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相關資訊和當前防控實際情況,將密切接觸者醫學觀察期定為14天,並對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醫學觀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