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 副主任醫師 賈玉萍


流感是季節發作疾病,1月份是流感高發季節,所以要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與流感進行鑑別。流感主要表現是發熱,上呼吸道表現如流涕、噴嚏、咽痛比較少,多數是中熱和高熱,發熱在38℃以上,其它呼吸道表現比較少,可以有全身症狀如乏力等,一般流感呼吸困難的症狀比較少,除非合併比較嚴重的流感肺炎,才會有呼吸困難。


新冠肺炎主要表現是發熱、乾咳、呼吸困難。60%-70%的患者都有咳嗽,雖然咳嗽不是很重,但30%的患者可以有呼吸困難。新冠肺炎80%以上患者可以發熱,在化驗檢查方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與流感白細胞正常或偏低,淋巴細胞可以正常或偏低。新冠肺炎多數患者影像學上有改變,照CT或片子發現肺裡有炎症,確診要靠病原微生物檢查,通過核酸或監測器鑑別。而流感做流感抗原或核酸檢測便可以診斷。


內容來源:有來醫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