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臨床檢驗中心 副研究員 鍾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最早在武漢出現,但現在不接觸武漢人也有可能得肺炎,早期在排查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時需要問有沒有武漢居民接觸史,是否去過華南海鮮市場等,但隨著疫情不斷髮展,後面會問是否跟武漢居民接觸過或跟湖北居民有過接觸等。後來對航班動車如封閉空間、長途客車等或有沒有到人員密集的地方去過,春節期間返鄉人員有沒有在當地跟患者有過接觸,在後期即使沒接觸過武漢人或湖北人,由於疫情不斷擴散,也有可能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所以一定要好好進行自我隔離,儘量不要外出,目前跟武漢人沒有接觸過也有可能感染。如果實在要外出,儘量戴好口罩,口罩可以選用醫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沒有接觸過武漢人也有可能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所以大家在非常時期要做好自我保護。


內容來源:有來醫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