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主治醫師 石光

  拔智齒後第3天比第2天疼痛,這時的確難以判定,到底是術後生理性的疼痛,還是出現了術後感染所引起的疼痛。
  一般情況下針對於智齒的拔除,尤其是創傷較大的智齒拔除,例如埋伏阻生智齒的拔除,術中涉及到了牙齦的切開,翻瓣兒,牙槽骨的去除以及分牙。這一類手術後,由於手術歷時較長,創傷較大,術後會有1個正常的術後反應,也就是術後的腫脹和疼痛。
  這種腫脹和疼痛有時並不是一開始就達到最為明顯的階段。反而是術後的第2天到第3天,正好達到1個高峰,再往後就會是逐漸緩解的現象。
  所以針對於拔牙後第3天比第2天痛,這時的確不好判斷,可以再觀察1天,或者直接去醫院口腔科就診檢視。
  如果疼痛的趨勢是越來越減輕,同時患者沒有其他的不適,那麼這時可以考慮生理性的疼痛,對症處理就好。
  但是如果疼痛持續加重,伴有口腔的異味兒和拔牙創的紅腫,溢膿,這時有可能出現了拔牙術後的感染,需要儘早到專業的口腔科進行專業的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