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王進

  男性前列腺疾病非常多見,主要包括前列腺炎症、前列腺增生等疾病。
  患者到門診後,可能主要跟醫生講表述有尿道的刺激症狀和慢性骨盆區疼痛綜合徵兩個情況,具體如下:
  1、尿道刺激症狀是指患者經常小便,有尿頻、尿了一會兒後還想去尿,而且總是尿不乾淨,甚至還有出現尿痛情況,叫做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統稱為尿道刺激症狀;
  2、還有一部分患者因為慢性骨盆區疼痛不舒服,骨盆區在肚臍眼以下、腰部,甚至會陰部、陰囊出現脹痛不舒服,叫做慢性骨盆疼痛綜合徵。有上述兩個的情況的患者,很有可能就是有前列腺炎症狀。
  前列腺炎需要鑑別與症狀有些相似的其它疾病,比如泌尿系感染、精囊炎症、附睪炎症,上述疾病都會引起尿頻、尿急、尿痛、尿不盡等症狀,而且還可能會出現骨盆疼痛綜合徵。

  所以在從疾病的症狀上鑑別時,需要分清楚患者朋友到底是前列腺炎症還是泌尿系感染,還是其它疾病。
  很多網站報道,得前列腺炎後不能同房,同房會加重前列腺的炎症,其實這是認識的誤區,很多前列腺炎症是因為前列腺腺管、導管堵塞引起炎症淤積,所以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朋友大可不必擔心不能同房,還是建議患者朋友每1周能夠有1-2次同房能夠排除積液,從而達到疏通前列腺腺管、排出炎症的目的。

  同時也建議朋友不要過多的進行性生活,因為過多性生活,比如1個星期超過3次以上,會導致前列腺過度充血,會加重炎症,所以要量力而行、適可而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