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科 主任醫師 姚煒

  急性腸胃炎多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或不潔飲食造成,打吊瓶一般需要3天左右,主要是通過靜脈用藥,以起到對症治療及補充液體的作用。

  急性腸胃炎患者多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輕者一般狀況良好,每天大便在10次以下,此時可口服葡萄糖電解質液以補充體液,同時給予抑酸藥聯合益生菌治療即可。重者每天大便可達數十次,呈大量水樣黏液便,伴有噁心、嘔吐、食慾低下等症狀,有時嘔吐出咖啡樣物。如果出現低血鉀,可有腹脹、全身中毒症狀,如發熱、煩躁不安、精神不振、意識不清,甚至昏迷等。此時需靜脈補液治療,以糾正電解質紊亂,注射止吐解痙藥物,3天左右即可逐漸緩解。

  日常生活中患者應注意飲食衛生,胃腸炎急性期以清淡飲食為主,不要進食過於濃烈、粗糙和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