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部微創診療科 主任醫師 金明華

  喘息性支氣管炎為哮喘表現的特殊型別的支氣管炎,一般1-2周左右即可康復。

  喘息性支氣管炎主要是由於病毒或者細菌的感染引起的一種慢性的呼吸道炎症的感染現象。此病一般多發生在冬季和春季,一般為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引起,可由空氣中煙霧、粉塵等誘發。一般情況下,出現喘息性支氣管炎後積極治療1-2周即可治癒。由於此病無特效藥,主要進行對症治療。若患者喘息明顯,伴隨三凹徵、呼吸急促、口脣紫紺,應使用靜脈激素治療,同時還應注意勤拍背、吸痰,以免痰液在肺部蓄積加重患者感染。若哮喘性支氣管炎患者不進行積極治療,可導致疾病反覆發作,病情久不痊癒,病程可達數月。

  此外,建議患者注意休息,多飲溫水,可多攝入新鮮的水果、蔬菜以補充維生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