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傳染科 副主任醫師 陳鳳欣

  每個人的體質、病情嚴重程度以及治療方法不同,水痘持續時間及疾病好轉時間也存在一定差異。

  通常情況下,在發病2-5天內水痘會相繼出現,在4-5天后一般不會再有新的皮疹出現,而原先的水痘皰液會逐漸變渾濁,繼而乾癟、結痂,也就是在第5天左右水痘開始好轉。但水痘好轉時間也與治療有關,如果在疾病早期及時應用阿昔洛韋等抗病毒藥物,可能在出痘2天左右後不會再出現新的皮疹。但如果病情較為嚴重,早期沒有及時治療,或應用糖皮質激素治療,可能在5天之後仍會有新鮮的水痘出現。

  在水痘發作及結痂期間,應避免用手搔抓,以免抓破後引起出血或感染,從而遺留疤痕。若面板較為瘙癢,可用爐甘石洗劑區域性外塗無破損處面板止癢,也可同時使用碘伏進行消毒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