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煙霧病是一種腦血管疾病,最早發現於日本。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由一位日本醫學專家首次發現並命名的。煙霧病主要是大腦的主要動脈血管慢性進行性的狹窄或閉塞,繼發顱底異常血管網形成。
  煙霧病主要分為缺血性煙霧病和出血性煙霧病兩種。由於某種原因,煙霧病患者大腦的主要動脈血管慢性進行性的狹窄或閉塞,導致大腦的供血不暢,而為了彌補這種供血不暢,大腦顱底的穿通動脈會自發地進行代償性的增生,形成異常的顱底血管網。當顱底穿通動脈異常增生的速度不足以彌補腦的主要動脈狹窄或閉塞所所造成的腦供血不足的時候,就會發生腦缺血的情況,甚至嚴重的會引發腦梗塞。而顱底形成的這些異常血管網,非常的脆弱,管壁非常薄,當血壓不穩或者其他一些情況的時候,這些小血管網很容易發生破裂,從而引發腦出血,造成嚴重後果,甚至有時候會危及生命,這都是非常危險的。所以一旦患上煙霧病,應該及時尋求治療。
  有的患者說缺血性煙霧病,醫生不建議手術。其實這種建議可能並不合理,缺血性煙霧病,有的患者可能症狀並不是很嚴重,只是慢性缺血,會有一些記憶力不佳,精神不振,容易睏倦,身體乏力等症狀,但是後期隨著病情逐漸發展,很有可能引發更嚴重的腦梗塞或者腦出血。而腦梗塞、腦出血的發生,有些時候是沒有前兆症狀,沒有預警訊號,可能是突發性的,會給患者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煙霧病一旦明確診斷的話,建議還是應該及早地做一個預防性的手術,從而大大降低未來發生腦梗塞或腦出血的概率。

  煙霧病的聯合血管搭橋手術的治療,目前是一種非常先進有效的治療手段,通過直接搭橋+貼敷的複合術式,雙管齊下,為患者大腦重新建立比較充足完善的旁路供血通道,大大改善患者的腦供血,預防腦梗塞或者腦出血,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