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科 主任醫師 謝洋春

  雙眼皮手術又稱重瞼成形術,術後恢復時間與手術方法有關,如埋線雙眼皮通常3-5天可恢復;韓式三點微創手術1-2周可初步恢復;全切雙眼皮約術後2-3周開始形成瘢痕,3-6個月後才可逐步恢復。

  雙眼皮手術種類較多,適合不同的受術者。年輕、面板較緊緻的患者,可採取埋線法或微創小切口的方法進行手術,恢復過程較短,創傷面較小,約1-2周可基本消腫。而全切手術創傷較大,恢復期較長,達到特別自然的狀態需3-6個月。此外,術後自身的護理對於恢復時間的影響亦較大,如冰敷、頭高腳低的體位可在一定程度上縮短其腫脹的恢復期。

  建議重瞼成形術的患者在保持手術部位清潔的情況下,術後立即冰敷,保持患處乾燥,直至拆線前避免接觸水或較髒物品,同時進行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