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產科 主任醫師 張毅

  宮頸糜爛的治療週期需要根據宮頸糜爛的程度以及宮頸篩查的結果進行評估,至少需要3個月經週期的治療時間。

  目前宮頸糜爛的病名已被取消,宮頸糜爛實際是一種生理表現,是宮頸柱狀上皮異位,即宮頸柱狀上皮外翻。宮頸內是柱狀上皮細胞,宮頸外是鱗狀上皮細胞,因性生活、宮頸感染、流產、分娩、宮腔手術、激素水平影響等情況,導致宮頸內柱狀上皮細胞向外移動增生取代鱗狀上皮細胞,而外觀上呈現“糜爛樣”表現,出現同房後接觸性出血、白帶量多色黃伴異味、宮頸肥大或有納氏囊腫等臨床表現。在婦科檢查時如果發現有宮頸糜爛,需要進行宮頸篩查,排除HPV病毒感染、宮頸癌及癌前病變後可以不進行治療。

  若有上述不適症狀,也可以陰道用藥至少3個月經週期後複查,或選擇宮頸鐳射手術治療,徹底消除糜爛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