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介入血管外科 副主任醫師 尹傑

  胸椎血管瘤一般能活幾年,與病情嚴重程度相關,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胸椎血管瘤是一種良性的血管性疾病,絕大多數患者沒有產生相應症狀,僅在影像學檢查時偶爾發現,患者胸椎形態是正常的,通常進展緩慢,只需定期複查,觀察血管瘤體積大小即可,對壽命基本沒有影響,存活時間與常人無異。但極少部分會出現血管瘤過度增長,侵襲到椎弓根或者向脊柱硬膜外發展,患者可能會感覺背部酸脹或疼痛、脊椎僵直、活動受限,如果壓迫到脊髓,可能出現肢體無力,甚至癱瘓,這種情況需要到骨科就診、治療,存活時間與具體治療、預後有關。

  此外,在日常生活中建議患者採用結構合理、營養充足、清淡易消化的飲食,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於劇烈的運動,定期複診檢查,以較好的延長其生存時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