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中心 副主任醫師 張在雲

  腫瘤分期不是根據化療療程定義的,化療完6個療程無法判斷癌症的具體分期,但化療6次一般說明癌症已經不是很早期。

  化療是針對惡性腫瘤的一種很有效的全身治療方式,一般分為根治性化療、術前新輔助化療、術後輔助化療和晚期腫瘤的姑息性化療。部分患者需要術前新輔助化療4-8個療程,目的是為了縮小腫瘤,降低分期,將原本不能手術的情況變成可以手術的情況。而部分晚期腫瘤可能需要的化療次數較多,10-20次都有可能,目的是為了控制病情發展,延長生存期。而部分不是很早期的腫瘤,做了手術之後,術後輔助化療也至少需要4-6個療程,甚至需要化療8個療程。

  腫瘤患者在化療期間,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放棄,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以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時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