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副主任醫師 王宇

  腦疝病人多久會死亡不能一概而論,與腦疝的型別、患者基礎疾病的狀況,以及採取的治療方式等因素有關,腦疝是比較嚴重的併發症,可危及生命。比較嚴重的枕骨大孔疝沒有有效的治療時可能會隨時會死亡。

  腦組織受到顱內高壓的影響,被擠移位,當移位超過一定界限後就會形成腦疝。一般來說,根據腦疝型別的不同,患者的具體存活時間不同。發生大腦鐮下疝時,如果能通過手術的方式及時解除病變,患者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狀態,長期生存。對於小腦幕切跡疝,如果能在短時間內解除,患者也有恢復的希望。最為嚴重的是小腦扁桃體下疝,也就是枕骨大孔疝,患者通常因腦幹受壓,在腦疝發生之後迅速出現呼吸、心跳驟停。

  腦疝是病情危重的訊號,因此在疾病急性期應密切注意病人的呼吸、脈搏、體溫、血壓和瞳孔變化,及早發現腦疝,並積極進行治療,減少病死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