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副主任醫師 周小鳳

  嬰幼兒生長髮育過程中多數需進行轉奶、更換奶粉,轉奶時不適應通常在轉第一頓或第二頓即可出現相應的表現。

  由於嬰幼兒的胃腸功能較弱,且每個孩子對奶粉的適應程度不一樣,因此更換奶粉的過程中可能出現不太適應的情況,包括皮疹、嘔吐、腹瀉、便祕等。當出現皮疹時,說明患兒對新奶粉過敏,建議更換品牌;若患兒出現輕微便祕、腹瀉等消化不良的表現,可口服益生菌進行調節腸道菌群,症狀好轉可繼續轉奶。通常轉奶的過程需2周左右,且應循序漸進,避免過於心急,若2周後患兒仍出現明顯的不適應,需考慮更換其它奶粉。

  由於轉奶包括母乳過渡到普食或奶粉以及奶粉的轉換,過程中或多或少可出現一系列不適情況,故建議家長不必過於心情,當症狀不嚴重時可採取等待觀察或新增益生菌的方法進行調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