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幸兵

  顱骨缺損做peek修補需要多長時間?顱骨缺損是顱腦損傷病人傷後及術後較常見的後遺症。由於腦組織失去了正常顱骨的遮蔽作用很容易二次受傷,同時顱骨缺損能引起各種症狀和影響外觀,因此不少此類患者需接受顱骨修補成形術,其目的是使患者顱內壓儘早恢復正常穩定狀態,減少顱內壓因顱骨缺損而發生劇烈變化,損害腦功能。
  直徑在3cm以上的缺損,常有這樣或那樣的症狀,如頭昏、頭疼、區域性觸痛、易激怒、不安等等;病人多有恐懼心理,怕晒太陽、怕震動甚至怕吵鬧聲,往往自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或有憂鬱、疲倦、寡言、自卑。在站立時頭骨凹陷,外貌形象令人驚怕,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只有將缺損的顱骨修補好才是最佳的解決途徑,修補的時機應視病人的全身和區域性情況而定,如在單純凹陷性粉碎性骨折做塌陷骨片摘除後,即可同期一次手術完成修補。對顱腦損傷去骨瓣減壓所致的顱骨缺損,一般在術後3月左右就應考慮修補顱骨了,並且越早修補對改善患者症狀越有利,除非是開放性顱腦損傷發生感染,修補手術才應推遲到半年以上。
  如何修復病人缺損的顱骨,是神經外科醫生關注的重點,經過多年努力,神經外科研製出仿生骨作為人工骨修補材料,並形成個性化顱骨修補方案,手術只需2個小時。該方案具有出血少、感染率低、活化率高等優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