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脊柱外科 主任醫師 陶惠人

  脊柱側彎,實質上是一種症狀性的描述。它可以通過X光片,發現脊柱有側彎或者後凸。
  引起脊柱側凸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比如說我們可以把脊柱側彎分成特發性脊柱側彎、先天性脊柱側彎、神經纖維瘤病性脊柱側彎,以及神經肌肉性脊柱側彎。
  特發性脊柱側彎,是指青少年期才發病的一種脊柱側彎,這些孩子可能在青春發育期之前,脊柱是正常的,但是到青春發育期之後,就開始出現了側彎。這種側彎的病因,目前還不是太清楚,考慮可能與遺傳有關係。
  另外一種最常見的是先天性脊柱側彎。先天性脊柱側彎,是指孩子在出生的時候椎體發育異常,比如說半椎體、骨橋形成、分節不全等等。由於它是一出生的時候就存在的,所以叫它先天性脊柱側彎。而實際上,它雖然有一定的遺傳性,但通常和母親懷孕時的環境因素有關係。
  還有一種是神經纖維瘤病性脊柱側彎,是由神經纖維瘤病造成的脊柱側彎,或是由於小兒麻痺等等神經肌肉有問題造成的脊柱側彎。
  所以脊柱側彎的病因,是各種各樣的,我們需要具體病例具體分析。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