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幸兵

  顱骨缺損修補這個材料,可以說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最初有人把去掉的骨瓣放在肚皮的皮下,放幾個月的時間再取出來。但是這時候發現這邊緣都比較圓鈍了,比較脫骨了,大小可能就不太合適了,當然這種方法還是有的。
  還有一種後來就是用有機玻璃,但是它的導熱性很強,夏天在陽光下暴晒的時候,都感覺到特別的灼熱,這個也逐漸被淘汰。
  再後來是用的鈦板,鈦合金,這質地比較韌,但是它也有一個問題,就是邊緣有的時候如果是做得不好,這個模具,有的時候會引起翹,這個邊緣翹,露出來,感染。
  為了讓更多的顱骨缺損患者看到完美修復的希望,經過不懈努力,經過深入探索,通過臨床的實踐證明,一種新型材料——聚醚醚酮材料,也就是俗稱的PEEK材料在作為修復顱骨的材料時有其獨特性和先進性,其隔熱、強度、硬度、彈性等都與自體顱骨相當,通過3D列印技術完美的還原顱骨的解剖技術,進行復雜塑形,使之與患者缺損邊緣完美契合,美容效果極佳。應用Peek材料正是目前顱骨修補的最新趨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