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平平安安、無病無災地過一生,但是一些突如其來的的意外總是在我們沒有任何準備的前提下便迎面而來,對身體健康和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威脅。顱骨缺損就是當前比較常見的一種意外,完整的頭顱缺失了一部分,變得塌陷不完整。在這種情況,顱骨修補術無疑為患者開啟一扇嶄新的大門。
  據調查,不少顱骨缺損病人在術後會出現各種不適,比如頭暈、頭皮緊繃等情況。

  顱骨修補後頭皮緊繃是怎麼回事呢?

  顱骨修補術後出現頭皮緊繃可能是因軟組織腫脹,或者頭皮張力增高所引起,一般來說,問題不是很大,患者無需過於擔憂,及時前往正規醫院做詳細檢查,然後對症治療,很快就可獲得康復。
  此外,還有一些選擇行鈦網顱骨修復手術的病人,由於該材料隔熱效能差,術後在冷熱環境中會有頭痛頭暈的反應;還有鈦網的組織相容性不是很好,可能會發生排異反應或者術後感染,甚至頭皮組織破壞,造成鈦網外露。
  近年一種新型材料peek的出現與應用,促使顱骨修補術中實現了理想的修補效果,這無疑是醫學的一大進步。peek材料有著諸多優勢,它組織相容性好,術後基本上不會發生併發症。它的硬度高,抗擊打能力強,術後即使磕著碰著了,也不易變形。它的塑形也比以往臨床應用的材料理想,術後兩側對稱度高。

  數年前,我們團隊就引入peek作為顱骨修補植入材料,開展peek顱骨修復整形術,不僅能使頭顱恢復如初,而且對外形還能起到一定的美觀作用。同時加入美容整形理念,制定個性化修復整形方案,注重細節的改進,如在材料孔徑厚度設計、材料邊緣設計、術中各層組織的分離復位保護、預防顳肌萎縮、防止頭皮磨損、美容整形等方面做了大量改進,可大大提高了整體美觀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