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副主任醫師 楊濤

  三叉神經痛會遺傳嗎?

  熟悉三叉神經痛的患者都知道,三叉神經痛是一種非常頑固性的疾病,吃藥根本不能根治,疾病發作起來更加是難以忍受,被人們稱之為“天下第一痛”。所以就有患者詢問,這種會給人帶來這麼大痛苦的疾病會不會遺傳啊?自己得病了這麼難治,要是自己的子女也會得這種疾病,那做父母的怎麼忍心看見自己的子女也會飽受折磨呢?
  在當今醫療技術不斷髮展的今天。這種擔心其實可以放一放了,首先啊,三叉神經痛不是一種有遺傳性質的疾病,所以患者不必擔心自己的親屬會遺傳這個病。而且啊,三叉神經痛的治療早就不僅僅只依靠藥物的保守治療了。顯微血管減壓術。就是三叉神經痛的最新療法,也是唯一從病灶上徹底治療三叉神經痛的手術方式
  顯微血管減壓術是指在高倍顯微鏡的操作下,對顱內的神經血管進行放大再操作,在不損傷神經和血管的前提下,將墊片放在血管和神經之間,將相互壓迫的神經、血管分離,解除區域性血管壓迫的同時,保留面神經感覺傳導良好。患者也不用擔心個墊片會被吸收或者是產生移位,墊片受血管和腦幹兩方的擠壓被卡在中間,很難產生位移,而手術技術高超的醫師,還可以根據患者的情況,周圍蛛網膜和血管的分支,判斷出最合適的位置,將墊棉固定在合適的位置。而墊棉是一種棉質材質,很難被吸收,至少在患者有生之年是不會被代謝吸收掉的,所以這一方面患者也可以完全放心。不過也可以看出,手術雖然是一個小手術,但是對於醫療裝置和醫師技術還是有著很高要求的。患者可以多做功課,多瞭解一些醫院的資歷和醫師的水平後進行診斷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