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幸兵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患者因為各種原因而造成顱骨的缺損,都會擔心顱骨缺損的危害,比如會不會怕熱,對大腦有什麼傷害等。對於患者普遍關心的問題,顱骨缺損是可能會有很大的危害的,不僅對大腦可能有傷害,而且在全身都可能會表現出一系列的不適症狀,稱為“顱骨缺損綜合徵”。
  顱骨缺損的危害就在於破壞了顱骨的完整性、顱腔的封閉性和顱內環境的穩定性,從而引起腦脊液迴圈、血液迴圈障礙,影響正常的神經功能執行,造成一系列神經功能症狀。有的患者可表現為頭暈、頭痛,肢體無力,精細活動差,視力減弱,情緒不穩,易激惹等等。
  因此顱骨缺損患者要進行顱骨修補術。顱骨修補術是神經外科常見手術。對於顱骨修補術來說一是要選擇效能優異的修補材料,二是對手術操作技藝也有很高要求。目前有一種新型的特種高分子材料——聚醚醚酮PEEK材料,效能就非常優異。PEEK材料不導熱,患者不會有怕熱怕冷的情況,另外PEEK材料的堅硬度、剛度、強度、彈性、組織相容性等都與自體顱骨相當,成為顱骨修補材料的新趨勢。可以達到解剖完整、功能完善、外形美觀的有機統一,得到患者的認可和好評,該材料是顱骨缺損患者的修補較佳材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