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朱安林

  醫學上對於顱骨缺損需要通過手術修復才能解決,說到手術,家長們擔心的無非就是風險問題,尤其孩子那麼小,家長們更是不忍心。但其實,顱骨修復手術是外科手術中的一項常規手術,從運用到現在技術上已經變得很成熟了,只要去正規的醫院讓經驗豐富的專家來手術都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還有一點,顱骨修復材料的選擇也得注意。目前很多地方醫院做顱骨修補都是採用鈦網這種材料,與以往的材料相比,鈦網材料確實有了一定的進步性,但是術後還是不可避免的可能引起一些後遺症和不適症,更有材料外露的風險,需要進行二次手術患者更痛苦。
  兒童顱骨修復更要慎重,要選擇好的材料,好的醫院和專家。當前臨床上引進一種新型的高分子材料——peek材料做手術。這種材料的組織相容性、硬度、彈性、隔熱性等各種效能都很不錯,與人體顱骨相當,是目前做顱骨修復手術的理想材料。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