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美容外科 副主任醫師 盧丙侖

  線雕作為抗衰老的方式之一,在三四年前其實非常流行,宣傳也非常多。但是在這幾年,大家又轉回了拉皮這種老方式,原因就是線雕的維持時間太短,有些半年左右,長的也就一年左右,需要反覆的來做。
  線雕一輩子究竟可以做幾次?
  其實這沒有定論。以我個人的經驗,我接觸過的求美者最多有做過六次的,之後便很難再做,決定線雕能做幾次的主要來源於幾個方面:
  一、個人情緒的影響。很多人第一次做線雕都是很滿意的,但是到後期越來越煩躁。很多來找我做拉皮的求美者,面診之後我認為面板質地還可以,仍然可以繼續做線雕進行維持。但求美者的反饋往往是拒絕的,因為真是被反覆的手術搞煩了。
  二、瘢痕化的情況。線雕的原理就是做線性的提拉,刺激區域性的瘢痕增生,達到緊緻提升的作用。因此它的瘢痕越多,維持的時間越長,但在後續的手術時,需要突破它之前的瘢痕,所以越做越費勁,操作難度也逐步提升。當然這就需要醫生耐心、細心、認真,仔細的來做,通常也還是能夠做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