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副主任醫師 宋寶驥

  身體出現外傷是很常見的事情,若傷口相對比較大,一般需要到醫院進行縫合處理。患者要遵醫囑按時拆線,不可過早或者過晚。但是,拆線以後也並不代表身上的傷口徹底痊癒了。拆線以後,還有很多注意事項,需要患者朋友注意。那麼傷口拆線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1、保持創口清潔乾淨,按醫囑用藥。
  傷口拆線24小時後,患者才可以洗澡。並且要用乾淨的水來清潔傷口,不要用力搓,揉傷口。如果需要用藥,一定嚴格遵醫囑。傷口拆線之後,暫時也是需要進行傷口部位的消毒處理,同時需要繼續使用無菌紗布包紮至少24-48小時。
  2、遠離刺激性食物和飲品,積極防晒,定期換藥。
  傷口拆線之後,患者通常要忌食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時儘量避免吸菸或者飲酒。如果需要清創或者換藥,要按時去醫院找醫生治療。
  3、預防疤痕
  傷口結痂之後到結痂自然脫落之前,這段時間內,不要用手扣掉結痂。在結痂自然脫落以後再等一週左右的時間,可以往創口處塗抹一些抑制疤痕增生的藥物。注意創口部位保溼,防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