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外科 副主任醫師 魏東新

  糖尿病和乳腺癌有什麼聯絡呢?通過研究調查不少女性糖尿病患者患上乳腺癌的機率比正常的人要多一些,可以看出來糖尿病和乳腺癌疾病的風險有一定的關聯,所以女性糖尿病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要注意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堅持一些基礎療法,來更好的控制糖尿病病情,降低患乳腺癌的風險。

  ㈠糖尿病與乳腺癌風險增加關係密切

  不少專家都對糖尿病和乳腺癌患者進行調查,後來發現糖尿病和乳腺癌風險有一定的關聯。瑞典的一項病例對照研究表明,糖尿病和乳腺癌風險增加40%有關,研究者是HakanOlsson教授。即使調整了肥胖、血脂異常等混雜後,二者仍然有關聯,尤其是在4年之內診斷出癌症的更為明顯。作者還發現,使用長效胰島素類似物甘精胰島素(來得時,賽洛菲)的糖尿病病人與總體癌症風險具有相關性。口服降糖藥二甲雙胍,則正好相反,有降低癌症風險的趨勢,但是無統計學差異。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