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科 主治醫師 盧曉傑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要求正畸治療的患者越來越多,大多數家長和孩子只注意到牙齒排列不齊,而對同時存在的其他方面的正畸並沒有認識,尤其對一些骨性錯頜不能早期發現,往往使孩子錯過了最佳治療時間。關於矯治的最佳年齡,還需根據孩子的牙齒錯頜型別而定,一般分三個階段:

  一、乳牙期階段(4―5歲)

  該期主要適用於乳牙反頜(地包天),早期矯治有利於上頜骨發育,預防恆牙反頜。如果孩子有不良習慣(如伸舌、咬脣等),在這個階段也可以得到糾正,預防錯頜的發生。

  二、替牙期階段(女孩:8―10歲,男孩:9―12歲)

  適用於由於不良習慣、舌干擾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錯頜和骨性錯頜早期病人。在替牙階段你如果發現孩子有不良習慣(如咬脣、伸舌、前伸下頜等)、面型異常和牙齒排列異常等情況,應及時帶孩子到醫院找正畸專業醫師檢查諮詢,確定是牙性、功能性還是骨性錯頜畸形,並以此確定治療時間和治療方案。因為這個階段是孩子生長髮育的青春前期和高峰期,如果你的孩子是功能性或骨性錯頜畸形,那麼在這個階段治療可以充分利用頜骨的生長潛能,通過促進或抑制頜骨的生長而達到治療目的,對改善孩子的面型和功能更有利。

  三、恆壓期階段(女孩:11―14歲,男孩:13―15歲)

  一般常見的錯頜畸形在這個階段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另外,個別嚴重的錯頜畸形,如有家族史的“嚴重反頜”,應在18歲後行正頜外科手術治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