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內科 主任醫師 胡華燕

  在人體內,骨骼和其他器官一樣,經常不斷地進行新陳代謝,當體內環境或外界環境發生變化時,結構上也會發生改變。人在體育運動時,血液迴圈加快,新陳代謝旺盛,生長激素分泌量明顯增多,骨骺(即長骨兩端的部分)、肌肉均能獲得充分的營養,可以促進身體的發育,身體就會長得更高一些,增高得更快一些。
  哪些體育運動專案可以促使青少年長個子呢?主要有以下方式:
  第一類為下肢運動。包括跳繩、跳高、撐杆跳、跳遠、縱跳、單足跳、雙足跳、爬樓梯、爬山、遠足、散步、滑冰、滑旱冰、滑雪等。
  第二類為伸展運動。包括跳健美操、健身操、韻律操、徒手操、持棍操以及在單、雙杆上做引體向上、懸垂、擺動、迴環,擴胸後仰、踢腿擺腿、壓腿等展身鍛鍊運動,夏季游泳,也是四肢伸展活動的好專案。
  另外,合理安排作息時間,不要讓孩子熬夜。充足的睡眠是長高的必要條件之一,因為生長激素的分泌高峰都集中在熟睡後,一旦分泌不夠,自然會影響長高。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