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臨床心理科 副主任醫師 張華

  ADHD(注意缺陷多動障礙)是兒童期常見的一種精神行為障礙性疾病,主要表現為與兒童年齡和發育水平不相稱的注意力渙散、活動過度、衝動任性等,是一種慢性終身性疾病。ADHD簡稱多動症。

  那麼ADHD有哪些治療方法呢?

  1、藥物治療:藥物在改善ADHD兒童的注意缺陷,降低活動水平和衝動、提高學習成績、改善人際關係方面有肯定的療效,是ADHD治療的主要方法。藥物治療的益處是控制症狀,使心理治療和教育訓練得以實施。

  2、心理行為治療:主要是針對ADHD的心理缺陷行為心理諮詢、治療和行為矯正,改變兒童的不良行為、提高兒童解決問題、自我管理的能力。

  3、父母培訓:通過循序漸進的步驟教給父母管理兒童行為的原則和技巧。提高家長對ADHD的認識,使家長能夠積極參與和配合治療。

  4、學校干預:與老師和其他學校工作人員合作,在教室對兒童的行為進行管理,採用家校聯絡方式,把兒童的表現反饋給家長和醫師。

  5、技能訓練:包括學校技能、社會(交)技能和軀體技能訓練等。旨在提高兒童學習技能、減少攻擊行為、改善夥伴關係。

  6、綜合治理:ADHD是一種複雜的,引起多種問題的障礙,任何單一的治療往往難以達到顯著、持久的效果。對每個兒童制定個體化的治療方案,針對缺陷領域,同時進行幾種不同治療的綜合性治療,長期堅持,可達到顯著、持久的療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