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腫瘤科 主任醫師 安永輝

        肺癌是起源於支氣管粘膜上皮的惡性腫瘤,發病年齡好發40歲以上,多在60~79歲之間,一般男性多於女性,吸菸、空氣汙染、遺傳對肺部的發病均有影響,而且致癌的可能性與吸菸長短、多少有著密切的關係。

  在我國,年輕的肺癌患者也是越來越多,隨著人們的生活方式,社會工作節奏加快,人的心理狀態的變化,肺癌的發病率在我國呈上升的趨勢,很多中青年人認為癌症是中老年人的事,對健康狀態的不重視,隨著病變的發展,嚴重者可發展到晚期。

  肺癌經皮靶向冷凍治療術的特點:

  1、創傷小,無明顯痛苦,術後恢復快。

  2、瘤細胞死亡,壓迫減輕,臨床症狀改善。

  3、機體免疫系統啟用,有利於生存質量的提高。

  4、療效類似外科手術切除。比傳統外科手術適應症更廣。

  5、對於一些病期偏晚、年齡較大,同時伴有一種或幾種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肺心病、冠心病、心梗等疾病的患者,因不能耐受傳統手術方式可首選。經治療後,患者臨床症狀明顯改善,術後即可進食,生活能自理,食慾及體重增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