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副主任醫師 項德坤

  一、腦供血不足的飲食療法

  睡前一杯水腦動脈硬化是老年人的常見病,這裡主要介紹腦動脈硬化引起慢性腦供血不足的家庭調養。

  1、食用大蒜:大蒜有降血脂、降血壓、健腦功能,因大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與維生素B1合成"蒜胺",而"蒜胺"的作用比維生素B1的作用強2-4倍,所以在有足夠的葡萄糖和維生素B1的情況下,食用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化為更多的能量供應大腦所需,緩解腦供血不足的症狀。南方人若畏生大蒜辣,可將生蒜沾醋吃。

  2、葛根粉或葛根粉粥:將葛根磨粉晒乾,每晨起取乾粉50克,煮成羹,代早餐食用。或用葛根150克與粳米50克煮成粥食用,脾胃虛寒者忌食。均可以降低血壓,緩解動脈血管硬化。

  3、吃松葉:採集嫩松葉生吃,每日吃10--20克,或將松葉陰乾,每次用10克開水泡代茶飲,堅持半年以上。新近研究發現,松葉含類黃酮,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抑制血小板凝聚,減少脂質過氧化反應,減少平滑肌細胞的增生,能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和血栓形成。

  4、補充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有葉類蔬菜、大豆和橙汁。每天吃500克綠葉蔬菜或喝一杯(400ml)豆漿或飲一杯橙汁,就可以攝取足夠的葉酸。

  5、吃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具有抗動脈硬化、降血壓、保護心臟的作用。每天吃3支香蕉,能抗腦動脈硬化。

  二、顫抖法:

  1、體態、動作、意念:兩腳踏地與肩同寬,兩手自然下垂,兩腿微曲,全身鬆立,眉心舒展,面帶微笑,全身做有規律的上下顫抖。顫抖一陣以後,身體鬆立,意想全身的病氣、濁氣、疲勞之氣順著已經通暢的經絡排入地下,排一陣病氣之後,放棄排病氣的意念,意守下丹田靜養一會兒,內視真氣再體內執行的情況,最後深呼吸三次,將氣沉入下丹田做為收功,此功可以隨時隨地練,不受場地限制。

  2、呼吸:自然呼吸。 功效:排病氣;主治神經衰弱、頭暈、頭脹,習練之後有一種形象高大的感覺,頭腦清醒。尤其適合腦力勞動者習練;是一種全身性的調理,練後周身輕鬆。

  3、以音助氣立掌法:體態、呼吸"兩臂向下伸直,指尖向上抬起,掌根下按,呼氣時發出鼻音,同時放鬆兩臂、兩手,以音催氣,沿兩臂下行,體會手心感覺。也可將兩手立掌向前推出,兩臂平舉。功效:疏通兩臂經絡,幫助發放外氣,用勞宮發出的氣為熱氣,對治療寒症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