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外科 主治醫師 範孟釗

      對於單牙缺失的患者,鑲牙的方式有3種:

  1、可摘活動義齒:可摘活動義齒固位需要卡環(掛鉤)掛到兩側天然牙上。缺點是有異物感,需要反覆摘戴,需要磨除少許鄰近牙齒;優點是價格便宜。

  2、固定橋(烤瓷橋):缺失一顆牙齒,需要預備兩側牙齒作為基牙(橋墩)架橋恢復缺失牙,兩側牙齒做牙冠,連起來像橋一樣,中間橋體做成缺失牙的形態。缺點是損傷兩側鄰牙,甚至造成鄰牙牙髓壞死、繼發齲壞等,使用時間大概為10年左右,長遠成功率較低;其優點是異物感不明顯,不用摘戴,價格2-3千至7-8千不等。

  3、種植牙:在缺牙區的牙槽骨內植入一個經過特殊的表面處理的純鈦的種植體(牙根),經過3個月後,種植體與牙槽骨之間形成了骨結合後,在牙根上做一牙冠。這種方法的優點是舒適無異物感,不用摘戴,不需要破壞兩側的天然牙等等。但其缺點是費用較貴。因其不用磨兩側牙齒,術後定期保養,維護,其成功率很高,是目前首選的一種鑲牙方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