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醫學遺傳中心 主任醫師 高航雲

  埃塞克斯大學研究人員調查了1991年至2005年進行的“英國家庭狀況調查”的1339名參與者,英國“千禧年研究”17483名參與者和美國“全國家庭成長調查”12166名參與者的孕期情況及所誕嬰兒體重。結果發現,與那些懷孕6個月至8個月間停止工作的孕婦相比,懷孕8個月仍堅持工作的孕婦所誕嬰兒體重輕大約230克。

  研究人員稱,孕晚期堅持工作對胎兒的影響等同於孕期吸菸,致使胎兒在母體子宮內發育緩慢。先前研究結果顯示,出生時體重偏輕的嬰兒更容易健康狀況較差、發育遲緩。長大後也可能出現一系列問題。並非全部主要影響體力勞動者和24歲以上女性不過,這種影響不會出現在所有孕婦身上。

  英國《衛報》28日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孕期早停止工作尤其有益於那些受教育程度較低的女性,這顯示孕晚期工作對胎兒的影響可能更多地指向體力勞動者。研究人員還發現,孕晚期工作對新生兒體重的影響在24歲以上孕婦身上更明顯,24歲以下孕婦孕晚期繼續工作幾乎不影響新生兒體重。研究人員撰寫的相關報告由最新一期美國《勞動經濟學雜誌》發表。

  研究報告作者之一馬可・弗蘭切斯科尼建議,政府應當考慮鼓勵僱主提供更靈活的產假方式,因為女性產前可能比產後更需要休息。弗蘭切斯科尼說:“我們知道,出生時體重偏輕可能預示著長大後出現諸多問題,包括學校競爭成功率較低、薪水較低、早逝風險較高等。我們需要認真考慮何時開始休產假,因為正如這項研究所顯示,產前開始休假的益處可能相當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