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胸外科 主任醫師 楊玉倫

    自發性氣胸病因大多是因為肺大泡破裂所致,且容易復發。據統計,自發性氣胸2年內復發的可能性為30-50%。第一次發作經保守治療好轉後,複發率為45%;第二次發作仍行保守治療好轉後,複發率上升至75%;如果發生了第三次,則100%發作第四次。自發性氣胸並沒有特定的誘發因素:自發性氣胸發作時,80%以上的患者,都正處於休息或日常生活狀態,只有約9%的患者是處於運動狀態。鄭州市人民醫院胸外科楊玉倫

    治療自發性氣胸的傳統方法有 :(1)胸腔穿刺,把胸腔氣體抽出來;(2)胸腔閉式引流,即在胸壁切一小口,置入一引流管,把氣體引出來;但這兩種方法只是起到緩解症狀的效果,沒有解決氣胸的發病原因――肺大泡,所以,很容易復發。(3)開胸手術,縫扎切除肺大泡,使自發性氣胸有效根治,但是,創傷大,疼痛重,恢復慢。    胸腔鏡手術是治療自發性氣胸的“金標準”。只需在胸壁切2―3個1.5―2cm的小切口 ,即可完成切除肺大泡,根治自發性氣胸。當然是創傷小,疼痛輕,恢復快,術後當天可以下床活動,3―5天就能出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