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外科 主任醫師 林芃

  小兒腹股溝斜疝不管是男孩或女孩都是先天性腹膜鞘狀突未閉所引起,小兒腹股溝斜疝主要症狀是腹股溝區或陰囊出現可復性腫物,咳嗽、運動、排便時出現,安靜或睡眠時消失。如果已確診為疝氣,即使近期無發作,以後也會發生,所以必須手術治療,保守治療如中藥,疝氣帶等,不僅沒有效果反而有害。

        手術治療目前主要有兩種,一種經腹小切口手術,另一種經腹腔鏡手術,兩種手術方法效果是相同的,主要根據手術醫師的習慣和病人家屬要求所決定。任何年齡都可手術,主要根據患兒的臨床表現,如經常發生嵌頓、疼痛、嘔吐等症狀,應儘早手術,手術主要是高位結紮未閉腹膜鞘狀突,手術時間10分鐘左右,安全性高。準備手術的小兒最好在身體狀況比較好的情況下住院手術,如有發熱、咳嗽、腹瀉等情況應延遲手術,如出現腹股溝腫物不能還納、疼痛和嘔吐等不適情況,即腹股溝嵌頓時應立即到醫院行手法復位,如無法復位時需住院行急症手術。術後應避免感冒、咳嗽、劇烈運動,多喝水、吃蔬菜和水果等易消化的食物,預防便祕,都可以減少疝的復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