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康復科 住院醫師 許清朗

  如何判斷自己得了頸椎病頸椎病的症狀有以下幾點,凡是有其中1條者,即表明患有頸椎病。

  1、頸型:後頸部疼痛,用手向上牽引頭頸可減輕,而向下加壓則加重者。

  2、 神經根型:頸部疼痛的同時,伴有上肢(包括手部)放射性疼痛和(或)麻木者。

  3、椎動脈型:閉眼時,向左右旋轉頭頸,引發偏頭痛或眩暈者。

  4、脊髓型:頸部疼痛的同時,伴有上肢和(或)下肢肌力減弱及疼痛者。

  5、脊髓型併發椎管狹窄  頸低頭時,突然引發全身麻木或有過電樣感覺者。

  假如具有以下症狀中1一2條者,可能患有頸椎病,但要確診需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

  1、單純性頸部不適、疼痛或僵硬,頸部置於任何位置都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可能為頸型。

  2、軀體有束帶感,即好像身上被布帶纏繞一樣,可能為脊髓型。

  3、手指的刺痛感,以及不明原因的上肢麻木,尤其是指尖明顯者,可能為神經根型。

  4、走路時突然跪下,或是行走時有“踩棉花”的感覺(可能為脊髓型)。

  5、手中持物不穩,突然落下(可能為脊髓型)。

  6、心電圖正常的“心臟病”,內科查不出異常的“胃病”(可能為椎動脈型)。

  7、伴有頸痛的吞嚥困難(可能為食管型)。

  8、頻繁的頭痛或頭暈(可能為交感神經型)。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