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消化內科 主治醫師 李一

  眾所周知,胃腸鏡檢查治療技術的發展為胃及大腸疾病的診斷治療提供了有力工具,但作為胃腸鏡檢查盲區的小腸疾病的診斷治療仍是困擾世界胃腸病學家的難題。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近年膠囊內鏡的問世為人們提供了小腸疾病檢查的新手段。

  為提高漯河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醫療水平,滿足我市及豫中南群眾不斷增長的健康需要,在院領導的大力支援下,漯河市中心醫院斥巨資為消化科購置了目前世界最先進的膠囊內鏡檢查診斷系統。

  與胃鏡、結腸鏡檢查不同,顧名思義,膠囊內鏡檢查只需患者像服藥一樣將智慧膠囊吞下,隨著胃腸運動,膠囊依次沿著胃、十二指腸、空腸與迴腸、結腸、直腸的方向執行,同時,對經過的消化管進行連續攝像,並將影象傳輸給體外攜帶的記錄儀儲存。檢查同時及檢查結束後醫生可通過影像工作站分析實時影象或記錄儀所記錄的影象,瞭解病人整個消化道的情況,從而對病情做出診斷。膠囊內鏡工作時間達6~8小時,一般於吞服8~72小時後隨糞便排出體外。

  為實現與胃鏡和腸鏡檢查的良好互補性而研發,膠囊內鏡檢查目前主要用於檢查小腸病變。

  具體來說,如:不明原因的消化道出血及缺鐵性貧血;疑似克羅恩病;疑似小腸腫瘤;監控小腸息肉綜合徵的發展;疑似或難以控制的吸收不良綜合徵(如乳糜瀉等);檢測非甾體類消炎藥相關性小腸粘膜異位損害;臨床上需要排除小腸疾病者,等等,均是膠囊內鏡檢查的適應症。

  總之,膠囊內鏡檢查以其影象清晰、安全衛生、舒適自如、操作簡便的特點,並能實現胃腸疾病的早期診斷,正越來越為廣大患者所樂於瞭解與接受。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