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腺肌增生病


為膽囊壁增生性疾病。女性多見。病因不明。病理改變為粘膜增生肥厚,羅-阿竇數目增多、擴大成囊狀、穿至肌層深部,竇與膽囊腔之間有管道相連,形成假性憩室。肌層明顯增生,膽囊壁顯著增厚,囊腔變窄。假性憩室中充滿膽汁,可形成結石。分瀰漫型、節段型、局限型三型。

類似慢性膽囊炎膽石症的臨床徵象。或無癥狀。或與膽囊結石並存。  

臨床

1.類似慢性膽囊炎膽石症的臨床徵象。或無癥狀。或與膽囊結石並存。

2.膽囊造影、靜脈膽道造影或ERCP等檢查。瀰漫型膽囊周圍有一層環形點狀影;節段型則呈葫蘆形;局限型為圓形充盈缺損。  

治療

宜非手術治療,調節飲食及消炎利膽等。癥狀重或伴結石者,可行膽囊切除。

注:僅供參考,身體疾病請咨詢專業醫生。

<< 上一个: 膽熱 下一个: 膽囊息肉>>

相關問題


  • 膽囊症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3個星期前開始我胃口變差了,老是覺得肚子很飽,吃不下太多東西,特別是油膩的,一看到就反胃。2個星期前肚子的右上方有陣痛感,有時持續的痛,我去醫院…

  • 腸道惰性T淋巴細胞生性疾病

    健康諮詢描述: 現在在住院,下身無力,一直拉肚孑,天天發高燒,沒食慾,半個月瘦10斤,現在一身全是骨頭和一層皮,用什麼藥可以冶療。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應…

  • 膽囊症切除膽後右上腹疼痛,臉發黃

    健康諮詢描述: 我肝炎去複查肝膽脾姨腎,查出膽囊有異物,做膽切除有四十天,複查腫瘤標誌物高 病情分析:你說的膽囊腺肌症切除術後,伴見膽後部位及右上腹部位出…

  • 膽囊癌晚期膽囊切除,能治好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爸54歲6無份查出膽囊腺癌,現在t管掉落,沒裝支架,這種情況能治嗎? 你好,你的情況膽囊腺癌膽囊切除後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蟲草、豬苓、明…

  • 膽囊癌做了膽囊切除手術,切片化驗為癌症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54歲膽囊腺癌做了膽囊切除手術,切片化驗是晚期,已經半年,插的T管,現在複查,根據b超顯示肝門部有不明腫塊,腹部插管的傷口也有腫瘤了。不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