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婦科 主任醫師 趙齊生

  常常有女性朋友諮詢:流產後間隔多長時間可以再次懷孕?這裡轉載中國婦產科線上--業內動態一篇文章,為您提供參考:

  具體來說,流產後6個月內再次懷孕的婦女再發流產以及患妊娠相關併發症的機率反而比那些流產後休養一段時間再懷孕的人要小。這一發現被刊登在英國醫學雜誌期刊上。只要做好身體和心理準備,流產後的婦女隨時可以放心的接受另一個新生命的到來,並且無需擔心不好的結果”

  越早越好?

  關於流產後婦女究竟應該等待多長時間再次懷孕較為適當的問題目前尚有爭議。有些醫生建議儘可能早些再次受孕,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至少等6個月再懷孕,還有一些人則建議要等到18個月後再受孕。這項新的研究共列入30937例婦女,這些婦女均為首次受孕後流產,並再次成功受孕。研究人員沒有導致她們首次流產的原因的相關資料。

  總體而言,流產後6個月內的受孕的婦女比那些等待更長的時間才受孕的婦女的結果要好,除此之外相關併發症發生的風險也較低。

  研究表明:流產兩年後再懷孕的婦女患潛在的威及生命的異位妊娠的風險(受精卵著床於子宮外,通常指輸卵管內)和/或終止妊娠的風險均要高於那些懷孕較早的人群。而且這些婦女生產時也可能更需要藉助剖宮產術,或者更可能會產下早產兒或低體重寶寶。這項研究確實包括懷孕後期流產的婦女,研究結果基本上與懷孕早期流產的婦女相似。研究人員警告:當然也有一些人(包括那些存在感染症狀的)如果想再次懷孕可能還是要等待一段時間的。

  年齡因素

  本項研究可能不能並不適合所有的人群(尤其是本研究之外的人群)。 “但我們的資料表明,至少蘇格蘭婦女,流產後沒有必要推遲懷孕,世衛組織有關流產後懷孕時間間隔的指導可能在某些人群中還是適用的,比如那些晚育對於他們來說並不算大問題的人,或者哪些獲得產前護理不同地方的人群。

  年齡因素繼續

  西方國家,婦女更傾向於在她們有一定的事業以及生活基礎後再懷孕。但是當女子到了35歲或更年長一些的時候懷孕會相對困難一些,而且流產的風險也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