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外科 副主任醫師 張慶華

       每個家庭,每位父母都希望擁有一個健康的寶寶。隨著醫學科學技術的進步,很多先天性心臟病患者從小得到了及時的治療,從而健康成長,步入社會並結婚生子。他們可能會擔心將來自己的小孩會不會患有先心病,下面我就談一下這個問題。
  在普通人群中,先心病的發病率在0.6%到0.8%。但是,如果父母一方有先心病,或者患兒的兄弟姊妹有先心病,先心病的發生率會增高。統計資料如下:
  如果有一個孩子是先心病,那麼根據前面一個孩子先心病型別的不同,再生一個小孩發生先心病的機率為1.5%到5%;
  如果有兩個孩子是先心病,那麼再生一個小孩發生先心病的機率為5%到10%;
  如果母親有先心病,那麼孩子患先心病的機率在2.5%到18%,平均6.7%;
  如果父親有先心病,孩子患先心病的機率為1.5%到3%;
  以上只是文獻的統計結果,如果有先心病家族史,建議在孕期18周到20周左右通過胎兒超聲監測心臟的發育情況。檢查一定要找經驗豐富的醫生,哪些醫院的超聲科醫生有經驗,心外科醫生最有發言權,所以可以向心外科醫生去了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