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內科 副主任醫師 馬可

  毛細支氣管炎是2歲以下嬰幼兒特有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與該年齡段毛細支氣管的解剖特點有關;北方冬春多見,50%為呼吸道合胞病毒,也有腺病毒、腸道病毒、支原體等;咳喘為本病最大的特點;可伴有不同程度發熱,少見高熱,家長也可發現明顯的臨床體徵,如呼吸表淺、快,每分鐘約60-80次;心率160-200次;鼻翼扇動,重者顏面蒼白,家長把耳朵貼近胸部可聽到大量的喘鳴音。

  本病易合併心衰,可能隨時危機生命;下面簡單告訴家長如何觀察心衰的一些醫學小常識。首先是否存在上述說的呼吸、心率的變化;其次孩子是否明顯的煩躁或精神萎靡,再次留意孩子最近幾小時尿量是否明顯減少;通常尿量正常的孩子不會發生心衰;最後要和家長們說的是一旦您的孩子出現了明顯的咳喘症狀,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就醫。希望您的孩子能健康成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