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口腔正畸科 主治醫師 孟微

  “兜齒”“地包天”是我國兒童常見的一種錯頜畸形,在醫學上稱為“反合”,即安氏Ⅲ類錯頜。反合對口腔功能、顏面美觀和心理健康有較嚴重的影響,並隨著患者的增齡而逐漸加重。

  那麼,孩子為什麼會是“地包天”呢?有哪些因素會誘導孩子出現“地包天”呢?

  1、遺傳因素

  “地包天”有明顯的家族傾向,將近一半的患者一至三代的血緣親屬(如父母、爺爺奶奶、姥爺姥姥,姑、姨、舅等)有類似的情況存在。

  一些遺傳綜合徵也會出現“地包天”,如顱骨-鎖骨發育不全綜合徵,Crouzon綜合徵,Rieger綜合徵。

  2、先天性疾病:脣顎裂、先天性巨舌症、上頜牙齒先天缺失都可以造成“地包天”

  3、後天原因

  肢端肥大症、佝僂病常造成“地包天”;

  慢性扁桃體炎、腺樣體增生、腫大顆造成下頜前突,形成“地包天”;

  乳牙齲壞未及時治療,上頜乳切牙由於外傷等原因過早脫落,乳磨牙過早脫落或乳切牙遲遲不退造成恆牙在舌側長出來,乳尖牙磨耗不足,都可能造成孩子“地包天”;

  口腔不良習慣:經常伸舌頭,咬手指,咬上脣,習慣性的往前伸下巴,孩子在幼兒期餵養奶粉時姿勢不正確,都可造成“地包天”;

  治療“兜齒”“地包天”,需找出原因,對症治療,才能讓效果穩定、防止復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