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主任醫師 張建初
患者:胸悶,呼吸困難,嚴重時喘不過氣來,整晚都不能睡,鼻癢,鼻涕多。夜晚發病多白天,運動後胸悶次數較多。白天哮鳴音清晰可聞。 中藥治療過一年,剛開始效果不錯,後來又復發後效果就不行了,後來用喘康速控制了一年,現在也沒有多大效果了,發作時常用抗生素,現在也抗藥希望得到您的幫助,怎樣科學治療我的病情。武漢協和醫院呼吸內科張建初 武漢協和醫院呼吸內科張建初: 1,從上述情況看,還有過敏性鼻炎,要與哮喘同時治療才好。 2,喘康速是急救藥,不適合長期連續用。 3,哮喘治療分兩步:先控制急性發作,然後是長期預防用藥。長期用什麼藥,又得醫生根據病情及檢查來具體確定。預防用藥有多種:布地奈德,氟替卡鬆,孟魯司特,緩釋茶鹼,福莫特羅/布地奈德,沙美特羅/氟替卡鬆,最後一招還有口服激素(但不能隨意使用)等。所以得醫生看了病人後才能選用。 4,當然還得要避免接觸可能的過敏源:塵蟎,花粉,蝦等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