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內科 主任醫師 王敏忠

  癲癇容易與如下疾病相混淆,需要鑑別。
  1、暈厥,是暫時性的腦缺血缺氧引起突然發作的一種短暫的意識喪失狀態,發作時四肢是軟的,看不到抽搐。
  2、癔症,又稱歇斯底里,大多是以突然出現感覺、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或暫時的精神異常。發作常與情緒改變有關,易受暗示,女性較多見。
  3、發作性睡病,為一種不可抗拒的睡眠發作,大多病因不明,部分是由於丘腦下部或中部灰質病變所致。
  4、低血糖症,血糖過低時出現意識障礙、乏力、出汗等。
  5、高熱驚厥,一般小兒在體溫驟升時,突然出現短暫的全身驚厥發作,伴意識喪失。
  6、偏頭痛,以反覆發生的偏側或雙側頭痛為特徵。少數在發作前或頭痛時伴有視覺、感覺、運動或情緒的紊亂。
  7、抽動―穢語綜合徵,主要見於兒童,以眨眼、面部抽搐、做鬼臉、多動、不自主地發聲、重複穢語為主要特徵。
  8、短暫性腦缺血發作,主要是指頸內動脈或椎一基底動脈系統的血管缺血引起的區域性腦動能喪失,通常在數分鐘內症狀完全緩解,可反覆發作。
  9、呼吸暫停綜合徵也叫屏氣發作,往往在精神受刺激,如疼痛、驚恐、不如意、要求得不到滿足時發生。以上情況根據腦電圖、病史、症狀及體徵不難鑑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