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治醫師 田慶均

  患生殖器皰疹的婦女能夠安全地妊娠和正常地陰道分娩。在懷孕之前即診斷了生殖器皰疹的婦女中,尤其如此。在孕婦已經有生殖器皰疹感染史的情況下,其血液迴圈中即存在抗體,在妊娠期和分娩時,抗體將能夠保護胎兒。

  僅在下面兩種情況下胎兒有感染皰疹的危險:

  在妊娠早期(妊娠後的12周內)發生嚴重的初次發作時,可導致流產。這種情況很少見。在包括流感在內的其它多種病毒感染時,這種危險性同樣存在。

  在妊娠後期(妊娠的最後三個月)發生初次發作時,母體記憶體在大量病毒,而且沒有足夠的時間產生抗體來保護胎兒。病毒傳播給胎兒後,可尤其新生兒皰疹,這可能導致新生兒死亡。然而,在發達國家中新生兒皰疹極為少見。仔細的監測、抗病毒治療的明智使用和/或剖宮產術,可減少這種新生兒感染的危險性。

  如果孕婦本人或其性伴患有生殖器皰疹,將這種情況告訴她的醫生是很重要的。醫生會採取相應的措施和建議來幫助患者採取對策。

  關於對孕婦的用藥:

  對孕婦使用阿昔洛韋的安全性尚未肯定,但研究發現,用阿昔洛韋作治療的孕婦畸胎髮生率與正常人相比,並無增高,但阿昔洛韋對妊娠及胎兒的危險性尚未得出可靠結論。

  對威脅孕婦生命的HSV感染,如腦炎,肺炎及肝炎,應採用阿昔洛韋靜脈用藥,但無威脅生命的HSV感染,不必全身用阿昔洛韋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