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科 主任醫師 喬樑

  腔隙性腦梗塞是指腦部深穿支動脈閉塞引起的腦梗塞,病變血管直徑多為了100~400um,經巨噬作用使留下梗塞灶直徑一般為0.2~15mm,稱為腔隙性腦梗塞。臨床症狀與腔梗灶的大小和部位有關,常見有下列幾種型別:

  1、純運動性卒中:表現為面、舌、肢體不同程度癱瘓,而無感覺障礙、視野缺失、失語等。病灶位於放射冠、內囊、基底節、腦橋、延髓等。

  2、純感覺性卒中:患者主訴半身麻木,檢查可見一側肢體、身軀感覺減退或消失。病變在對側丘腦腹後外側核。

  3、共濟失調性輕偏癱:表現為病變對側的純運動性輕偏癱和小腦性共濟失調,以下肢為重,也可有構音不全和眼震。內囊處或腦橋基底部皮質腦橋束。

  4、感覺運動性卒中:多以偏身感覺障礙,繼而出現輕偏癱。為丘腦後腹核並累及內囊後肢

  5、構音不全手笨拙綜合徵:患者嚴重構音不清,吞嚥困難,病變對側中樞性面舌癱,該側手輕度無力,指鼻試驗不準,步態不穩,腱反射亢進和病理反射陽性。病灶位於橋腦基底部或內囊前肢及膝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