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外科 副主任醫師 陳東

  臀肌攣縮症( glutealmuscles contracture, GMC )是由於臀肌及其筋膜纖維化而引起髖關節外展外旋攣縮畸形, 表現以蹲、坐、行走姿勢異常為臨床特徵的一種常見病。主要表現為走路外八字,不能翹二郎腿,下蹲時兩腿不能併攏,可能出現髖關節部位的彈跳。該病保守治療效果不肯定,一旦確診,應儘早手術。
  傳統的開放式手術雖然療效肯定,但手術剝離範圍廣,創傷大,出血多,術後滲出較多,容易併發血腫和感染,影響傷口癒合; 同時,由於術後疼痛較重,部分患者難以進行有效的功能鍛鍊,也會影響手術療效。在關節鏡下利用等離子射頻技術進行臀肌攣縮鬆解術,該方法具有創傷小,恢復快,痛苦少等優點。
  這種微創手術方法只需要做兩個0.5cm的小切口,能夠對攣縮組織進行徹底的鬆解,對於重度攣縮同樣具有良好的手術效果,因為在關節鏡監視下,能夠直視下鬆解,比開放手術的鬆解更安全,更徹底。因為切口小,而且等離子裝置能夠在鬆解的同時進行止血,所以術後患者疼痛輕微,不易形成血腫,比開放手術具有無可比擬的優越性。更重要的是,由於臀肌攣縮患者多為疤痕體質,開放手術的大切口會造成較大的疤痕,影響外觀。而關節鏡鬆解術屬於微創手術,切口疤痕非常小,是真正的美容切口,對於那些對外觀要求高的病友來說更是首選方法。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