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老年醫學科 主任醫師 周建平

  秋天到了,很多人易患口腔潰瘍,儘管不是什麼大病,但給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其發生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一般認為與免疫異常有關。疲勞、氣候變化、過量飲酒、口腔粘膜損傷等因素常可誘發,剛開始表現為口腔粘膜糜爛,以後形成潰瘍,可以是單個發生,也可多個發生。治療方法很多,但特效者不多。

  筆者為醫務工作者,每年要數次患口腔潰瘍,曾用過不少治療方法,後經人介紹使用西瓜霜噴劑,發現效果不錯,並介紹給其它人,經過一些臨床觀察,證明可以明顯改善療效。

  現介紹方法如下:使用桂林西瓜霜噴劑,一般藥店均有售,在剛出現口腔粘膜糜爛的時候或在粘膜受傷後,每日3-4次在病變部位噴上適量(1-2噴),並含上10分鐘左右,病變多在1-2天內好轉痊癒,大多不再轉變為潰瘍。對於已出現潰瘍者,可以減輕疼痛症狀,但加快癒合的作用不如在早期使用明顯。本方法簡單實用,無副作用,關鍵在於在病變早期及早使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